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北區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雅長清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烏日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雨點不停地打在我的臉上 我從詩歌的一端向另一端逃離 汨羅江像一方硯池 一直是困在我心上的一道坎兒 來自秭歸的風 再不能供我濃墨重彩,供我風騷 身后的君子與小人還在爭斗 文字與詩經還在爭斗 忠奸|、善惡、美丑還在爭斗 每條河流都是被雨點放大的慨嘆 每個雨點都能擊中歷史的要害 我懷抱楚國 甘愿溺死在自己的詩歌里 >>>更多美文:自創詩

在夏季的酷暑中,突然蹦出一天涼爽來。散步于小區的墻邊,竟然看到了幾簇簇藤蔓的月季爬上了圍墻,嗡嗡的蜜蜂聲從一朵朵綻放的水紅色月季中傳來,芬芳的花香嗅過鼻孔,又穿透著季節的輪回。在這盎然的生機里,一片蔥翠仿佛爬滿青絲的藤蔓,掩蓋著歲月的斑駁。 荒草堆積邊,翻滾著記憶的魂。略略又是兒時斑斕的那個夏天。我又看見落日的余暉洶涌地擠進狹窄的巷子,眼眸中的光影頓時挽情了那座爬滿藤蔓的小院。曾經失落的木門下,麻石的臺階依然灰白色干凈,只是時光沉淀的竭黑色的木門褪去了木質的原色,露出紋理的殘敗,木門上鐵質的校門,不光亮,也不起眼。那滿身銹蝕的門卻承載著我不可磨滅的兒時回憶。久久未開啟的門已經很少見過它的主人了。在光影里,清淺的小院里顯得是那樣滄桑、凄涼。 從宿舍拐過一個彎,便是長沙市傳染病醫院與勝華化工廠中間的一條只有板車寬狹窄的小巷子。爬滿藤蔓的小院就坐落在巷子的中央,稍往上幾步就是一個上坡,青石和紅磚壘起的護坡橫七豎八的砌有幾棟民房,再往上面拐過一個彎,一條小道便可以引道你直出識字嶺。 聽說,這個院子里居住的一家人很不簡單,那堵破舊的墻壁上爬滿了曲折虬勁的青色藤蔓,在季節無聲的更迭后,一次次地變綠,一次一次地變黃,而墻角邊,門縫里,封閉著一種卑微不屈的神秘,在這種氛圍下,心底總是藏著對它的打探。 有伙伴告訴我,說他家里出生不好,是個解放前的國民黨的大官,還有說,他家里有什么特別背景,總之,聽說的后面隱藏了一些未知感,讓人著迷、又讓人琢磨不透。 時間再久,記憶再惚恍。還是能拼湊起那天的記憶來。 我要記下那天的場景,記下那些降于我心中的一瞬瞬的感覺。五十五年了,它們從未流走過,而且使我自尊。 那夜,很靜。我們結伴去坡上的石縫中捉蟋蟀,快路過那座小院時,突然門開了,我屏住呼吸,立刻停在巷子口,用雙手遮擋住大家,觀察那門里出來的的秘密。 ‘嘎咔’一聲,年代已久的木門轉動摩擦聲,從幽深寂靜巷子里傳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的木門開啟,從臺階上走出來一個清瘦的男子,中等偏高的個子,右手提著一個黑色的皮包,左手夾窩里夾著一本書,走近時,其貌不揚,嘴下唇好像還往里面縮了進去,與老太太的嘴唇極為相似,而且還帶著一副深度的眼睛,像極了他家墻上爬滿的枯瘦藤蔓,似乎又透出一股不屈的頑強與自信。 失落與彷徨,心境不對,把兩個家庭出生情況的同病相憐和基因的交織,組合在黃昏的小巷子里,磨鈍了我的美感和靈性。 無疑中,我們都是面對的階級斗爭的那個年代,還處于稚嫩中就受政治歧視的日子。哪怕是里面滿是侮辱,我已經慢慢習慣了,或者說已經決定接受侮辱的前程。 再后來,我多了一份對那個神秘小院的關注。一次偶然的機會,哥哥告訴我一些小院的故事。此小院的確是住的一位解放前的國民要員,姓金,屬于‘民主人士’。那天我們看見的清瘦男子是他家的大兒子,畢業于著名的醫科大學,職業是醫生,人很謙虛,知識淵博,我哥哥偶爾與他有接觸,所以知道這些情況。 于是,斷了幼稚的隔膜,那座爬滿藤蔓的小院里多了我一份尊敬和仰慕。再也不從他的生理長相上去挑剔,而是睜大眼睛辨認著從巷子的木門中走出他那具有文化黑黝黝的背影。 初中畢業后,我已經成人了,學會了藏起或抑制住心中的感情。后來,我又走出了宿舍,走出了小巷子,走出了爬滿藤蔓的小院子。 社會的視線波瀾壯闊,上山下鄉運動,回城,改革開放,下崗無不匯集于此,都為有缺陷的歷史作了修訂。 于是,我又慌忙地追趕。 我看到了回城后知青的慶幸,聽到了對讀書追尋吸引的回聲,感受到改革開放后的巨大變化,看到了改制下崗后的那些蒼老虔誠的脊背。我驚奇的感到無奈;在來去奔波的路上目標消失了,我像一片落葉,正在蒼老的歲月里悠悠地隨波飄蕩。 多年后,生活的游蕩和倦怠又爬滿了我的青絲,今天我看見小區墻上的藤蔓月季,想起那座爬滿藤蔓的小院,想起木門里出來枯瘦的青年。再看自己的兩鬢斑白。一聲悸動的心卸下生活的疲憊,連同那古板肅穆的面孔。 年過六十,已屆古來之希,夏天很快成為甜蜜的回憶。但那如火如茶的歲月不會輕易淡忘,即使夾雜著難言的惆悵,也將在我兩鬢如霜時勾起不盡的牽掛,喚起我思緒的百般依戀,撞擊我心靈的再次震蕩。 時間,并沒有給我多少情分,遼闊的空曠里,風干了眼里的余溫,寂寞在心海,翻滾了記憶的魂,淹沒了曾經的豐韻。 當心緒走過萌動的青春,穿過繚亂的風塵,徒步于宿舍隔壁的小巷子時,腦海中,巷子里依然是一種寧靜的悠然,不論是我雙足與爐渣路面共舞,還是手與爬滿藤蔓的小院子親切問候,這里都洋溢著流年的氣息。 透過常青藤的守望,那帶眼睛的文化人,還有吱吱作響的木門聲,推開便是坦然。斑駁的老墻,倒映著那些來去的過往。一扇久叩不開的門,也許只是簡陋的柴扉,卻通往著那沉淀在歲月里的風采。 2021.9.12重新修改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台中霧峰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台中西區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u79ex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