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屯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新冠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清水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潭子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與明軍的相識,應該說是一種偶然。彼此雖然同處一城,但以前并無往來,有時在報刊上看到他發的文章,但并未怎么在意,只是看文章而忽略名字——這個名字太普通了,不容易記,只知道他是一位軍人。由于他是軍人,所寫的題材多是軍人生活,這內容是我不熟悉的,然而卻是注意到了他的文筆犀利,活潑,有生活,也有思想,在眾多的作者中是突出的,但還是和他沒有繼續交往。幾年之后,市作協組織一次活動,從者甚眾,明軍突然來和我打招呼,這時的他已經是一身便裝,他告訴我,已經轉業到了地方,就在本市的一個機關里工作,但很忙,寫作少了。 兩年前,我市的一個高郵同鄉會拉我去活動。我的祖上雖是高郵的,但從祖父一輩起,已經離開那座城市很久了,對我來說,高郵只能算是祖籍,平時根據我祖母和父親的一些生活習慣而約略知道這座里下河里的縣城而已。直到幾年前,我才第一次踏上了父輩生活過的高郵,留下了一個粗淺的印象。 這時,我才發現,明軍居然也在其列,這才知道,明軍也是高郵人,說著一口濃重的高郵口音。 更令我驚詫的是,明軍在北京學習期間,曾經師從高郵籍的文學前輩汪曾祺,濡染了汪曾祺那種平淡如水、然而富有詩意,以散文入小說的寫法。由于同是里下河人,汪老又是他一向崇敬的作家,明軍當然要以他為師。可是汪曾祺卻是告誡他:這高郵城就那么一點大,但凡是高郵城里的事,大都被我寫完了。你要寫,就要和我分開道路,你在鄉下長大,就寫鄉下的生活吧,這是你的所長。汪老的這一番話,應該類似于齊白石告誡弟子們的“學我者生,似我者死”,倘若一個人學得酷肖他的老師,那也不過只會復制出另一個老師而已,須知“取法乎上,僅得乎中;取法乎中,僅得乎下”,陳陳相因的結果就是近親結婚,是難以有個性的。 近兩年,我發現明軍開始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寫里下河的題材上。里下河是對于揚泰之間的一個地區的統稱,高郵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城市。這里雖然地處蘇中,但水網密集的程度要遠甚于江南,當地的民風也不同于蘇北的粗獷高亢,而是細膩綿密,低聲細語,富有文化底蘊,這一點,從我家父輩的生活中就可感知。明軍推出了一系列的里下河生活散文,特別是寫里下河鄉村生活民俗的散文,以相當密集的篇幅在報刊上發出,一篇又一篇。由于有些文章就和我連載的文章同一欄目,因此我基本都看到了,從一個“郵二代”的角度來看,顯得格外親切。 明軍所寫的那些散文,大多是里下河特有,而別地所無的風俗、事物,間或有人物,前前后后大約發了八十多篇,可謂林林總總。這里面有的生活,是我所熟悉的,如擺渡、皮匠、汪豆腐、蛋茶等,但有很多的生活,卻是我所陌生的,因為我一生中基本沒有過在農村生活的經歷,對農村是陌生的。而有很多生活,如上跳,翻場、放瓜等等,我想不僅是我,即使是汪曾祺先生,也會是陌生的,因為他從小生活在城里,根本不會干過那些農業活,就是以后在“文革”時張家口的“五七干校”中,也不可能干到那些里下河地區才有的活。 看他發了二十幾篇時,我就告訴明軍,可以集中起來出個集子,并自告奮勇地說,我要為他的這本書作序。收集在這本書中的,就是張明軍這些散文,都是和里下河有關。 明軍自己從小就生活在里下河,所寫的又都是里下河的生活,為什么要為這本書起名為“尋找里下河”呢?難道他還不知道里下河在哪里嗎? 這就是明軍寫這本書的真正蘊義:他熟悉里下河,然而卻又要尋找那個業已遠逝而去的里下河。 明軍所寫的那個里下河,是他童年起就生活著的里下河,也是千百年來一直未改的里下河,他以一種充滿了淡淡哀愁的筆調,來回憶著故鄉的一切:那密如蛛網的水鄉河道,那河汊上的擺渡小船,那水邊密密生長著的慈姑菖蒲,那些布滿了籪和蘆葦的河道,那些黑如烏龍般的水車,那些冒著蒸汽的老虎灶,那些在一望無際的水鄉澤國中生長著的農民,那些走鄉串戶的瓦木匠、送麒麟的或是說書匠,以及那些高郵的鄉土美食,和他的童年伙伴。然而,他的寫作,并非只是一種哀怨式的控訴,也非是一種詩意的抒情描寫,或者是旅游者的探訪文字,他所著重寫的,是蘊含在這些故鄉風物之中的鄉愁,以及對那些業已遠逝而去的故物的惆悵。他通過這些可見可觸可嘗的事物,來表達了對蘊含在這些事物內部的那些不可見不可觸也不可嘗的精神的一種追懷。這些文字,是綿密而細膩的,也是冷靜而幽怨的。看來文字平平淡淡,只是白描,沒有議論和抒情,然而其中卻是充滿著一種對逝者已不可追的嘆息。對于已經遠逝的精彩東西,你愈是把它描述得精彩,就愈加惋惜它的遠逝。明軍的這些散文并不只是在做一些民間風俗的收集或整理,他是通過對這些民風民俗的描述,來表達出一種理念,這種理念就是“尋找里下河”。 原來詩意般的里下河業已消逝了,原來的民俗已經隨風飄去了,“木猶如此,人何以堪?”當年古人所嘆息的,現在的明軍也在作著嘆息。然而,作為留存在記憶中的里下河,作為遺存在文學作品里的里下河,卻是永遠也不會消逝。明軍通過他的這些散文,所要表達出的,就是這些永遠也不會消逝的東西。 明軍的這種尋找,或許要進行很久,或許不可能全部找到,因為愈是久遠,那種東西就愈是容易稀釋。然而我所敬仰的,就是這種尋找的精神。 精神和文化的里下河,可以遠比經濟和物質的里下河生存得更久。 這本書,非里下河人而不能寫出。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于我而言,一塘荷花是最優質的鄉愁。 我的故鄉在江南圩鄉,一個叫前口孫的自然村。故鄉,是家的一種牽掛和使命。點綴這使命的,想必是村南那口名叫方塘的池塘以及那一塘荷花了。方塘只有80畝水域,這對江南水網交織的河湖港汊來說,委實是并不出彩的小塘。因正方形狀,所以鄉親們管它叫方塘。方塘一直清澈見底,活水長流,年復一年荷花盛開,幾代鄉民在盛世荷韻里追趕好時光。 凈水是方塘的命脈。塘長責任制,是前口孫村幾十年的村規民約。鄉親們有牢不可破的理念:看好自己的“當家塘”,有一個清澈見底的“門前鏡”,有一方引以為傲的美麗風景。塘長唯有德高望重的族長或者有學問的人方能擔任。上世紀80年代初,我通過自學參加考試,考取了中專,這在當時的農村非常不易,又因為特殊原因,未能上學,就擔任了塘長。關于方塘的村規民約有“八不”:周圍一里不建工廠作坊;不在方塘周圍豢養家禽家畜;不向方塘里傾倒垃圾污染物;不在方塘里清洗農藥桶以及有污染的器具;不采挖方塘蓮藕、不采摘菱角菜、芡實莖;不采摘方塘荷花;不在方塘里放養包括三大家魚在內的兇猛魚類;不在方塘里游泳、劃船、行木盆。違反任何一條,塘長有權制止和處罰。最早的處罰是扣工分,后來是罰款。只要塘長下令,全村村民都鼎力支持,違反者也就顏面掃地。 后來,我又參加高考,離開了故鄉。無論在學校、在單位,還是在家,每每在一朵荷花里回想故鄉,多想像荷一樣在一汪清波中開出濟世良方。其實,我最祈盼的還是立在塘邊,享受那盛世荷韻。每年6月,一朵朵荷花爭先恐后綻放,一頂頂荷葉錯落交疊擠滿方塘,艷麗的色彩、優雅的風姿、含蓄的品格,像仙女一樣,亭亭玉立,香遠益清。一如陳志歲《詠荷》詩所描述的那樣:“身處污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里,不待風來香滿池。” 深水是方塘的命數。荷花是友誼的象征和使者。由于方塘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年復一年,方塘淤泥逐年增多,每隔四五年就要清淤一次。清淤的方式是站在小木船上,用釘耙一耙耙撈取淤泥。在用自來水之前,鄉親們喝方塘的水。方塘還灌溉著100多畝土地、哺育著2000多個兒女。村民心靈更是純潔無瑕。每當荷花盛開的時節,游客來賞荷,村民們還熱情地提供茶水、農家土菜。方塘的荷花不僅造就了高潔的荷花世界,還孕育了故鄉淳樸的民風,更閃耀著“荷(和)為貴”的和諧文化光華! 活水是方塘的命根。生活在圩鄉的人都知道,死水沒有出路。鄉親們對生態環境的認識也深刻,要想綠水常在,必須讓方塘的水活起來。為此,我和從故鄉走出的老鄉一起,力所能及地為鄉親們出謀劃策,疏浚方塘東西方向兩條河渠。每年冬季,村干部身先士卒,帶領鄉親們疏浚、加固渠壩。東邊的河渠連接著名的奎潭湖,而西邊的河渠與姑溪河相連。姑溪河水源源不斷輸入方塘,經方塘與萬千荷花交換著新生,又源源不斷地流入奎潭湖。方塘東西兩條渠道宛如方塘的兩條手臂,抬舉著方塘的青春活力和曼妙生機。活水的方塘也使得荷花一年比一年茂盛,充滿無限生機。活水的方塘濃縮了故鄉美好的向往,也使得方塘更加清白、高潔,一如荷花花語:清白、堅貞純潔。 改革開放以來,從故鄉走出的成功人士不乏企業家、知名文化人,他們都保持了荷花一樣的品格,傳到故鄉的都是好消息。也許他們都恪守著故鄉友善親和的淳樸民風,都保持了“覽百卉之英茂, 無斯華之獨靈。 結修根于重壤, 泛清流而擢莖”的高尚情操。想到故鄉的荷花,我就想到一塘荷花那少有的清純。 凈水、深水、活水,永遠激蕩著青春活力和曼妙詩意。一塘荷花盛得下萬千期待與唯美生態。正是有了諸如方塘這樣的萬千小塘和河湖港汊,蕩漾著純凈鄉村的笑靨,扮靚著中國富饒鄉村的美麗和魅力。此刻,方塘荷花又開了,開得如此嬌嬈、艷麗、奪目,開出了美好之生態大音,開出了盛世荷韻。我愿做一朵荷花,與千萬朵荷韻一起,點綴祖國美麗的花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沙鹿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台中西區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太平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潭子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u79ex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